常對孩子微笑。孩子從我們對他的表情中,看到他自己。

Translate

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異位性皮膚炎感恩篇(5)

我們住在30多年的老房子,
大概快兩年的時間,
雖然剛開始盡可能的把許多破舊的地板拼裝B&Q的地壂,
房間也常常除濕,打掃乾淨,
但是1樓的老房子畢竟是禁不起潮濕,
我們住到白蟻已經吃掉半大箱儲藏的紙箱並裡面的紙文件資料,
偶爾也會看見大蜈蚣出沒在客廳,
小強更不用說,
雖然已經把廚餘都丟棄,
卻因為後面防火巷髒亂,
有許多小強,
有時會溜進家裡.....><......
加上另一房間隔壁就是浴室,
那房間潮濕到長滿白蟻,連衣櫃都整個淪陷....
也丟棄了衣櫃...

我快受不了這種環境了,
剛好在小組中有兩對夫妻都在看房子(想買房子),
也跟神禱告適合的價錢跟夠用空間的房子,
我當時並沒有加入跟她們討論買房子的話題,
但我心中一直也跟神默默的禱告:
我也要一間房子,
希望沒有白蟻,小強跟蜈蚣,
希望每間房間都有窗戶有太陽,
希望浴室跟房間都分開,
希望有車位,
希望有空間曬棉被,
希望可以自己種蔬菜,
我在過程中曾經很認真的思考過,
但似乎我的需求是一間別宿,
要價至少就2000萬跑不掉.....
我曾一度失望,
但也開始跟著婆婆一起和仲介看房子...
前前後後約有1年多,
直到有一天不用上班,
我的心好疲累,
我跟神說:可不可以讓我不要再找房子了,
求祢今天就為我預備我要的房子,
並且我相信祢已經為我預備好了,
只是時間可不可以是今天,
因為我已經找得好累好累,
我目前住的地方連客廳都會有東西發霉,
在這樣下去,
我們家都要變成細菌人,黴菌人了.....

當時我騎著摩托車在巷子中繞來繞去,
一邊跟神禱告禱告....
眼淚也在眼眶中打轉,
一邊禱告一邊懇求神快快的開路...
當時,我心中聽到一個聲音說:
往妳沒有繞過家裡附近的巷子裡面騎,
騎到最後面,
我跟神說,
在騎過去就是山上了,
神對我說:沒有關係,一定會有,一定會有,
我當時真的騎到平常沒有騎過的巷子,
並且騎到房子接近山上的最後一棟,
我努力的往上看,
卻很驚訝的看到一間房子頂樓,
張貼要出售,
我馬上抄下電話,
聯絡當事人....

奇妙的事開始發生了....
原來是仲介的電話,
但更神奇的是來的仲介其中一位是我先生之前的同事,
他跳巢了,
換成現在的這家,
他帶我們去看房子,
我一看就很喜歡,
他說屋主要賣540,
我問神,
要出價多少,
神讓我心中很清楚浮現出450這個數字,
於是我跟仲介說:450...
仲介的先生說他知道我們家的經濟狀況,
會盡力幫我們跟屋主談這個價錢,
但要加一些,比較好談價錢,
最後也在我們可容許的範圍成交,
雖然我們貸款的金額較高,
但是仍是很感恩,
我們有一個新的環境可以居住,
改善生活品質了!!

是個12年的房子,頂樓,
前屋主跟我們說頂樓有一個可以種菜的地方,
對面鄰居會幫我們種,
因為鄰居說只有我們這邊的方向才能種菜種得起來,
哇!!我內心真的好多感恩跟興奮,
這不就是我跟神禱告希望的嗎---可以種菜的地方!!
而我們住進來後,
頂樓有很大的空間讓我曬棉被,
不像以往只能曬騎樓(但曬不到太陽),
而除了每個房間都有窗戶有陽光,
連廚房都有陽光,
陽台還能種菜....
我真的好感謝我的天父如此的愛我,
無微不至的照顧我,
為我預備我所需要的,
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豐富跟奇妙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loggerAD